Anemone.

搬我自己在半次元写的文应该不算抄袭吧?

亮懿

  诸葛亮可能死了。

  司马懿也不确定,因为所有人都可以看到诸葛亮,但诸葛亮身边总会有一些若有若无的阴冷气息。

  --------------

  司马懿呆在屋子里,翻看着手中最近的死亡名单,觉得这些人死的很可惜,有一个小女孩的脸出现在司马懿面前。

  不知道为什么,司马懿很想救这个小女孩,让她继续活下去。,小女孩梳着两个麻花辫,脸上是天真灿烂的笑容,头戴一顶帽子,可能是红色的。

  不等司马懿细想,门就被敲响了,司马懿不耐烦的打开门,发现是诸葛亮后皱了皱眉“你来干什么?”

  “我来陪仲达的。”诸葛亮还是和以前一样是笑嘻嘻的。

  但身边多了一点阴冷的气息。

  看诸葛亮这幅笑嘻嘻的模样,司马懿还是忍住没问诸葛亮身边的阴冷气息是怎么来的。

  “呵,我今天要去其它地方,过段时间再来吧。”司马懿走回茶几旁拿上那几张名单,朝诸葛亮扬了扬。

  “别着急嘛,我陪你去。”诸葛亮走近司马懿拿走了他手中的名单。

  “我去的地方多了去了,你确定?”司马懿挑眉问道。

  “哈,当然。”诸葛亮拉起司马懿的手走出屋子,带他上了车。

  车本体为黑色,是司马懿喜欢的颜色。

  不知过了多久,司马懿已经找到了所有死去人的灵魂,并且已经将他们送去寺庙超度。

  “仲达,和我一起逛逛吧!”诸葛亮和司马懿下了车,拉着他就去了最近的商店。

  顺带叫上了大乔。

  一起进入商城,大乔和诸葛亮逛,司马懿在后面走。

  司马懿不喜欢这里,有一股一股的异味一直往鼻子里钻,很不好受。

  还好诸葛亮大乔只是买些衣服就走了,没有浪费太多时间。

  “仲达你是不是不喜欢这里?”诸葛亮早就发现司马懿的不对劲了。

  “是,有一种味道很难闻。”司马懿瞥了一眼后面的商城。

  后来,诸葛亮又拉着司马懿和大乔去了小卖铺,买了一些小零食后付钱就除了小卖铺。

  “唉?等等!”小卖铺老板叫住司马懿说。

  “这钱不对劲啊!”小卖铺老板和司马懿说。

  司马懿愣了一下,看了眼老板手中的钱,眼睁睁看着它慢慢卷曲了起来,像是塑料被火烤时的反应。

  “这钱是真的么?”司马懿问了一句。

  “是真的,但很奇怪。”老板皱了皱眉,似乎很不理解眼前的情况“上面还标着一个叫胡晓峰的名字。”

  “啊?”司马懿彻底愣住了,胡晓峰……他在死亡名单上见过,还送去寺庙超度了来着……

  司马懿拿走老板手中的钱,自己又付了一次,才出门打算问诸葛亮。

  “诸葛亮,你的钱……是哪赚的?”司马懿阴沉着脸。

  “啊?仲达,你是不是糊涂了,我自己的啊。”诸葛亮歪着头,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

  “……胡晓峰是谁?”司马懿捏着那张钱。

  “不是你今天名单中的一位吗?”诸葛亮还是有点懵。

  “诸葛亮,说实话,你是不是……名单中的一位?”司马懿缓缓走向诸葛亮“你拿走名单,就只是为了把你和乔莹的名单拿走么?”

  “仲达……”诸葛亮抱住了司马懿“对不起,我只是……还想和你呆几天……”

  原来诸葛亮在拿走司马懿手中的名单时顺手抽走了乔莹和自己的名单,而乔莹就是司马懿看到的小女孩。

  “蠢货!你知不知道你违反世间规矩是会魂飞魄散的!你就算了,还拉上乔莹!”司马懿忍住激动的心情,盯着诸葛亮。

  乔莹在一旁默默看着不出声。

  是她求诸葛亮把她的名单也拿走的,她也想继续陪司马懿。

  “你们……”司马懿还没说完就被诸葛亮吻住了。

  这个吻来的凶猛,但并不像其他人那样温暖,相反,是冰冷的。

  “司马懿,我只能说我爱你了,活着的时候没有任何的表白,死了我总得和你坦白了。”诸葛亮又轻轻亲了司马懿的嘴角。

  诸葛亮手中的名单被风吹走,散落满地,其中有诸葛亮和乔莹的名单,一起落在地上。

  第二天晚上,司马懿走在街上,又看到了那个商店,商店中依旧有异味。

  司马懿在商店门前停顿了一会,还是走了进去,听到里面的员工说因为这所商店什么东西都可以换,什么魂魄,稀奇玩意的都可以,有异味是因为那人养了一条蛇。

  司马懿找到了他们口中那位什么都可以换的人。

  “你终于来了。”那人开口。

  “两个灵魂,复活,想要什么?”司马懿看着在黑暗中的人。

  那人似乎笑了一下“你的灵魂。”

  “好。”司马懿答应了。

  那人似乎愣了一下“……果然,你走吧,他们会回去的。”那人让司马懿走,并说“他们明天就会回到你身边,你只需要睡一觉。”

  待司马懿走后,那人也从黑暗中站起身,像后走去,里面是乔莹和诸葛亮的肉身“对不起,那个世界的我没有办法复活你们,所以只能来这里弥补遗憾了。”那人留下了眼泪,苦笑一声,手轻轻拂过营养舱。

  打开灯光,那人的脸和司马懿一样,只不过头发全白,身上的衣服也是以紫色为主了。

  司马懿第二天醒来,确实看到了诸葛亮和乔莹,他们笑着和司马懿打招呼,一起吃饭睡觉逛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只是少了一个商店,据说是里面的那位魔法师自杀了,商店也随之消失了。

  司马懿和诸葛亮走在街上,听着他们讨论的话题,十指相扣,爱对方就是这么简单。

  最后的最后,在他们身后,落下两张纸,是死亡名单诸葛亮和乔莹的,两张纸上各划了一道红痕。

  终是逆了这世间规则,爱你的时候,规则都束缚不了我。

  

  

  你敢信这是我做的一个梦所改编的?刚醒来就赶紧码字深怕忘了什么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