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emone.

搬我自己在半次元写的文应该不算抄袭吧?

 我叫诸葛亮,是王者高校的一名学生,每年考试第一,奖学金拿到手软,情书更是一书桌一书桌得扔,和我表白的男生和女生我是一个都看不上,认为他们配不上我……其实,我是有一个爱人了,但是从稷下中学毕业后就再也没见到过他了

  直到这天…

  “司马懿”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让我浑身一颤,我立马抬头望去,真的是他

  司马懿应该也是注意到这里了,朝我微微笑了一下,这是他第一次对我笑

  我也回了他个微笑

  最后,司马懿坐到了我的旁边,我很开心

  在两年的相处里,我终于还是和他表白了,他同意了

  高三某一天,他和我说“诸葛亮,我要走了,很远,不过还会回来。”

  我记得我说了句“好,我等你”

  他走了两个月,我等了两个月,在他回来的那天我很激动,但也是在他说出那句话之前

  “你是谁?”我看着他疑惑的表情愣在了原地

  “对不起,我们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司马懿有些愧疚

  我这个小天才啊,第一次感受到了眼眶有点酸,心有点堵得感觉

  “没事”

  晚上回到家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流下了些泪水,原来眼泪是咸的

  我们又相处了很久,只不过这次没有越过朋友的界限

  高考前夕,我收到了一个坏消息……

  他死了,我不敢相信

  怎么可能?他怎么就死了?

  听到同学们说司马懿是为了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和一个男孩……他怎么可能会去救一个素不相识的女孩和一个男孩?是他心中唯一一点的善意?还是……他同情每个和他有同样遭遇的人?

  时间很快,距离他死的那天已经过去七年

  “诸葛”我好像看到他了,这……

  我愣愣的看着他用冰凉的手抚摸过我的脸颊

  “对不起……我到死也没有想起你”

  这句话像一根刺狠狠刺进我的心脏

  “我不要你想起了,我只想要你不死,可是我又没有这个能力”我哭了,我没有任何能力救他,更没有让人复生的能力

  “诸葛,醒来吧,你该醒了”司马懿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后,我晕了过去,再次醒来是一间病房里

  周围的人叽叽喳喳

  “诸葛亮,我还以为你要死了”周瑜抱着手臂靠在墙上

  “亮啊,你也不能工作到垮了身体”刘备微微叹气

  “我……”我坐在病床上一动不动

  “还真是个奇迹,睡了两个月还能醒?”周瑜开着玩笑说道“你那天突然就晕在工作岗位上了”

  “什么?那司马懿呢?他在哪?”我赶忙问起司马懿

  收到的却是沉默

  “他,早死了,你忘了吗,高考前几天”周瑜也学着刘备的样子叹息道

  “他在哪?”虽然早有准备,但我还是不想接受

  周瑜给我发了个墓园的位置

  ……

  我出院的第一时间就是去到墓园

  看着那张比他人还要冰冷的墓碑和照片时,我心中的刺痛感更深

  这天可能天气不太好,有点阴

  “懿……”我叫出了他的字“我想你了”

  手拂过冰冷的墓碑,我伏在上面哭了一会

  下雨了,我并不想感受

  冰凉的雨水拍打在身上,我也不记得我怎么就睡着了,反正我发烧了

  在模糊间,我听到司马懿对我说“好好活着,诸葛,我会陪着你,或许是这样陪着你,也或许是换种方式陪着你。”

  后来,我捡到一个小孩,他和司马懿很像

  或许,这就是他所说的换种方式陪我吧…

  我笑了笑,我终于再次见到你了

评论(3)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